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要闻关注>>正文
要闻关注

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在宁召开 蒋卓庆作报告

2019年01月28日 10:58  点击:[]

1月28日,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代表十三届省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蒋卓庆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蒋卓庆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保障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监察全覆盖,高质量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推动监察工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创新“监督的再监督”实现方式,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更加突出政治定位,着力提升巡视巡察监督质效;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依法查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多措并举深化标本兼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继续推进专项治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新成效;持续实施“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