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要闻关注>>正文
要闻关注

省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扛好重大责任履行好重大使命

2021年04月26日 10:09  点击:[]

4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盯高发类案件和大案要案,组织力量联合攻坚,迅速掀起雷霆攻势,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牢固树立“打防结合、预防为先”理念,深入开展防范宣传,切实筑牢防骗拒骗的“防火墙”。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相关企业要把风险防控与企业发展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金融、通讯、互联网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和突出问题治理,努力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成效,推动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做好下一步工作。要坚决扛好重大责任,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积极探索协作帮扶方式,在深化东西部协作上继续走在前列。要系统推动工作落实,把握好从助力解决绝对贫困转向促进共同富裕,从支援脱贫攻坚转向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变化,严格落实“两保持三加强”,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形成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持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江苏的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

会议指出,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牢固树立全局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牢牢掌握维护安全稳定的主动权;紧扣实现省域治理现代化目标,一体推进打防管控,切实加强综合治理,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平安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深化风险防控“四项机制”,加快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政法铁军,推动平安建设不断取得过硬成果。

会议在听取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后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特别是对事故频发的道路运输、渔业船舶等,要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科学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特别是要把“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经验做法创造性落实到安全生产之中,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整体性、实效性,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在全国“三年大灶”整治中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加深入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激励全省上下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讨论了《关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