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要闻关注>>正文
要闻关注

张忠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坚定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行稳致远

2024年03月20日 15:53  点击:[]

       2024年第6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署名文章《坚定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行稳致远》。全文如下:

       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化政治监督,是新征程上纪检监察机关面临的重大时代命题。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朝着复兴伟业阔步向前的重要会议。江苏纪检监察机关将自觉把工作置于党中央战略全局中谋划推进,把准政治监督方向,做实政治监督职责,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江苏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事”。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等重大任务和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要要求,从“厘清责任”入手,从“关键少数”抓起,建立监督台账,强化对账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在思想认识、政治态度、落实行动中的落差偏差,保障高质量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稳步前进。

  聚焦事关民生保障的“具体实事”。中国式现代化是造福人民的现代化。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贯穿政治监督的全过程各环节,建立一套省纪委监委统筹谋划、统一指挥,省市县三级联动、协同推进的指挥体系,形成对群众反映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举报快接快办、快查快结、快速反馈的工作闭环,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蝇贪蚁腐”,紧盯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事关安全稳定的“紧要难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把安全稳定作为政治监督的大事要事来抓,综合运用监督办案、巡视巡察、数据分析等手段,让监督跑在风险前面,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精准推动“拆弹排雷”,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处置在早、解决在小,推动“一险一策”强化源头管控、健全制度机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筑牢安全屏障。(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