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2020年06月28日 14:2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6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校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冲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葛媛媛同志作题为“廉洁从业 一以贯之 廉政建设 久久为功”的专题教育讲座。葛书记首先为大家解读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她强调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坚持反腐败、打击反腐败的决心没有变,中央对腐败问题零容忍的态度没有变、中央对腐败的高压态势没有变;同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制度体系中关于党风廉政方面的内容和要求;随后葛书记提出,要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牢固树立法纪观、道德观、荣辱观,做到讲正气、讲规矩、讲大局、讲学习、讲效率,警示大家要记清防范腐败犯罪的七笔账,坚持“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最后她提醒每位教职工与党员同志务必要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廉洁底线。

      随后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最后李冲书记作总结讲话,李书记指出要吸取违法违纪人员的惨痛教训,不断强化法纪意识、制度意识、廉洁意识,在工作生活中持之以恒地做到坚守底线不逾越、为民服务不谋私、严以律己不乱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