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一届二次全体会议

2019年03月09日 09:33 周亮 点击:[]

3月8日,校纪委召开一届二次全体会议。校纪委书记王峰出席,全体纪委委员及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郭艳主持。

     王峰书记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以及全省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纪检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省属本科高校纪委工作考核汇报会以及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相关精神。他指出:2018年10月党中央下发文件,将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纳入其中。2019年1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推进会,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晓渡同志、中央纪委副书记陈小江同志对高校纪检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的高度重视。近期,省纪委正在研究制定贯彻中央精神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属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具体实施方案。

会议研究通过了我校2019年纪检工作要点,并对加强和改进学校纪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峰书记对全体纪委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注重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现代管理制度、中国近现代史、党的基本政策理论以及党规党纪和法律条文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二是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端正思想,牢记“纪委委员是职务不是荣誉”,积极主动参与纪检工作。三是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做到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坚持原则,敢于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