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学思践悟>>正文
学思践悟

确保纪律教育入脑入心

2024年04月11日 10:06  点击:[]

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各级党委(党组)主抓、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格局。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丰富教育形式,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融入基层实际、地方特色。加强宣传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维护纪律刚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紧抓纪律的氛围。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通过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严的基调,不断增强纪律刚性约束力,提升党规党纪的执行力。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精准把握监督执纪策略,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持续释放为担当者担当的强烈信号,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作者:廖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