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学思践悟>>正文
学思践悟

督促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

2024年04月11日 10:09  点击:[]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督促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开展全覆盖学习教育。把党纪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通过集中培训、理论研修、专题研讨等形式,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加大对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的纪律培训和廉政提醒力度,开展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

加强全方位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坚持实事求是,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准确把握政策策略,持续深化澄清正名工作,做好受处理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坚决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把党纪学习教育情况纳入日常监督、专项督查、清廉考核等重要内容,及时发现问题、通报情况、整改问题,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作者:康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