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0年10月28日 11:1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江苏调研时有关要求,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10月26日下午,校纪委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夏有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峰传达省纪委有关通知精神,学校专职纪检干部、直属附院纪检机构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及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优秀等次党组织负责人、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夏有兵书记指出,周恩来总理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周恩来精神更共产党人理想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此次教育活动不仅是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安排,更是学校党委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部署。当前,我校已进入新时代深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也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夏有兵书记就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干部要深刻认清形势,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站位再提高;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再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持续整顿作风,把优化育人环境落到实处要推进巡察整改,把防止反弹回潮落到实处要严肃监督执纪,把净化政治生态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扎实成效,着力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推动发展上下功夫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党在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在思想上反复拧紧反腐倡廉的螺丝,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作为考验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尺,作为体现担当精神的试金石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政治保证。

王峰书记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为大家做了专题讲座。他指出周恩来的一生,是坦荡无私,淡泊名利,一心为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周恩来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视自己为人民的公仆,视为人民服务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毕生的追求周恩来的一生是追求真理、崇尚理想、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不断进取的一生周恩来一生是求真务实的一生,他趋重实际,躬行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对事业极端负责。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周恩来总理无私奉献、甘当公仆、严于自律的高尚品格;学习周恩来总理积极进取、刻苦好学、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学习周恩来总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学习领会周恩来总理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结合对上负责同对下负责的结合高度的原则性同高度的灵活性的结合的工作方法,筑牢“信念之基”、守好“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做到“修心修”,争做“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的排头兵,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护林员,锻造“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纪律铁军。

校纪委副书记郭艳就专题学习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落实学习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履职方式,把专题教育活动同“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工作有机融合,助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监督检查处汪宏伟、高恩泽同志就《徐州医科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对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责记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优秀”等次的二级党组织和纪检工作先进个人,夏有兵书记、王峰书记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1139C

132ED

17012

10892

1110D

106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