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送纪送法下基层——徐州医科大学纪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

2021年12月02日 09:26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按照“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徐州医科大学纪委积极开展“送纪送法下基层”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办实事项目。

“送纪送法下基层”办实事项目于今年7月-11月实施,结合各单位每周三下午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以PPT讲座的形式进行党纪法规的宣传教育。重点对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学科研负责人、辅导员等,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党纪法规的解读。校纪委书记王峰结合学校出台二级学院党委会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作“领导力与团队建设”讲座,进一步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自律自省,坚持法纪制度原则,把紧班子建设,加强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推动事业发展。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处、审查调查处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开展讲座活动,认真备课,确保讲课质量。

11月底,共对17家二级单位开展了23场、近千人次“送纪送法下基层讲座,在二级单位获积极反响和宣传报道。校纪委通过该项活动的开展,全力助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宣讲教育活动,增进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对党纪法规的理解和认识,提升“重点领域、关键少数”人员的廉政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增强权责担当意识,强化纪意识、规矩意识,促进提升干部职工自身运用纪法思维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