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徐州医科大学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25日 16:27  点击:[]

3月23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机关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季红主持。

会上, 5个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附属医院纪委书记以及护理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聚焦“责”和“廉”,依次进行述责述廉汇报。

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王峰对2021年度述责述廉书面报告及现场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同去年相比,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纪检委员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认识有很大提高,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工作思路也更加清晰。但从报告内容来看,还存在角色定位不精准、责任清单扣得不紧、履责与围绕中心“双促进”不够等问题。

王峰书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最后,季红书记指出,开展干部述责述廉,既是校党委加强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监督、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纪委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的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效能,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