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教育>>学思践悟>>正文
学思践悟

提升办实事本领

2021年04月23日 12:28  点击:[]

纪检监察干部知责担责履责要落到为群众办实事上。坚持办实事对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深入人心有着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提升办实事的本领。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思想上对表对标、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尤其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阶段新要求,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要善于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在反复磨练中练技练心、成长成才,实现业务素养和实战能力“双提升”,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

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血性有胆魄、敢于动真碰硬是纪检监察干部基本素质。要履行好基本职能职责,在“十四五”建设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利益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勇往直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