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2021年05月28日 16:2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生命科学学院5月26日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行政科室负责人、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冲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葛媛媛宣读了《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下半年研究生导师违反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情况的通报》(苏学位办〔2021〕2号),提醒教育老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化师德意识和纪律意识,认真参加学校安排的“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和考核,切实保障生科院教师队伍风清气正。学院副院长、党总支组织委员刘毅教授强调教师在工作中要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价值引领、坚持师德为上、坚持以人为本。学院党总支会努力发挥组织优势,推动基层党组织参与师德建设,教研室要将师德规范纳入教师培训,做好师德宣传,利用好学校下发的《教师师德手册》组织教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共同努力培养造就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最后,李冲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在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的意见中,将“突出师德”作为基本原则之一,足以看出党和国家对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视。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学院将成立生命科学学院师德建设委员会,负责全院的师德建设工作的总体规划、制度建设、组织落实和检查考核,严格落实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对师德失范者,在今后的评奖评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工作中严格执行“一票否决制”。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自觉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提升师德境界,成为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要的“四有”好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