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基层动态

外语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21年10月08日 16:17  点击:[]

 10月6日下午,外语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校纪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送纪送法下基层”讲座,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纪委副处级纪检员翟云鹏同志为外语部教职工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她从问责条例的历史缘起、问责形态、适用及效果多个方面进行解读,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简明扼要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以责任为导向的问责制度体系,分析了党的多项纪律规定之间的联系和差别以及条例的核心关键内容。

外语部纪检委员、副主任朱九扬指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外语部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加深了对党纪党规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外语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他代表外语部感谢学校纪委为大家送纪送法,随着学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的深入开展,校纪委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送纪送法下基层”纪律法律宣传教育,不仅落实了上级工作要求,也是提高教职工纪法意识的重要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