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12月04日 17:41  点击:[]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校党委第二轮巡察2个巡察组先后向医学影像学院、科学技术处(实验动物中心、公共实验研究中心、期刊部)、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资产管理处、医学技术学院反馈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第二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玉勤出席反馈会并提出整改要求。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熊絮茸2位巡察组副组长分别代表本巡察组向相关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校领导郑骏年、张玉勤、卢亚娟、曹君利出席各自分管(联系)的被巡察单位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于2020年5月20日至6月16日对资产管理处、公共卫生学院、医学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处(实验动物中心、公共实验研究中心、期刊部)、医学影像学院、管理学院6家单位开展巡察。各巡察组认真执行学校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聚焦“四个落实”,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作风建设情况,制度执行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专项整治等整改情况,以及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1月16日,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审定了巡察发现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并就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会上,巡察组在肯定被巡察单位取得成绩的同时,深刻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问题,主要有:领导班子的整体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不够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得不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扎实;纠治“四风”问题不彻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二级学院党委会(党总支会)、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规则不完善;机关部门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服务学校发展作用有待提升。

在通报巡察发现问题后,徐海波副书记、张玉勤副校长分别代表巡察组就抓好问题整改,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增强政治自觉,认清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整改措施,抓紧抓实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清仓见底。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列出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从严从实整改到位。

被巡察单位分管(联系)校领导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全面、精准、深刻,要求相关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认真贯彻校党委巡察意见和整改要求,通过整改工作来推动本单位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参加反馈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