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徐州医科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11日 11:27  点击:[]

3月10日,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判分析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夏有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郑骏年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徐医附院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夏有兵书记指出,2020年以来,在全体党员干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下,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他强调,学校的工作距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人民群众与广大师生的期待,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学校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道路中还存在着诸多的困难和问题。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中心工作的关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全面、深入、具体地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

夏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不是选择题,而是关键必答题,这道题目答不好,整体成绩就可能不及格。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清醒的认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充分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挑战和艰巨任务,迎难而上,以更加坚韧的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郑骏年校长就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突出政治性。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更加突出精准性。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与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与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问题。三是狠抓责任落实,更加突出持续性。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基层,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校党委副书记季红根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通报了2020年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峰传达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他强调,在2021年的工作中,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提升监督质效;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党风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校领导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