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徐州医科大学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2021年03月18日 16:18  点击:[]


3月17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我校召开2020年述责述廉会议。校领导夏有兵、季红、徐海波、王峰、王人颢,党群各部门、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郭艳主持。

会上,抽签选取的4个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附三院纪委书记及2名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个人廉洁自律情况依次进行汇报。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峰2020年述责述廉书面报告及现场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同2019年相比,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纪检委员(书记)履行“两个责任”上更加自觉,思路更加清晰、举措更加有力但还存在以下突出问题:“偏”。汇报有偏差。个别同志把个人述责述廉混同于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有的同志“述职”与“述责”混为一谈,把述责述廉变成了履行岗位职责汇报,没有真正理解履行“两个责任”的内涵。“草”。思想不重视。有的述责述廉报告内容照抄照搬清单内容有的没有按照责任清单述责,丢三缺四,该述的没有述。三是”。内容较空洞。有的同志述责述廉内容顶天多、立地少,宏观多、微观少。四是“懈”。态度有懈怠。一些报告没有体现问题导向,一些报告没有体现本单位工作特点特色。他强调,对于这些问题,大家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保障本单位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夏有兵书记指出,此次会议起到了学习教育、传递压力、红脸出汗的目的。他强调了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当前二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夏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常抓不懈,驰而不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带头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希望参会同志能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