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先进个人表彰会暨“铭纪·明责”大讲堂

2021年05月26日 09:52  点击:[]

5月19日下午,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先进个人表彰会暨“铭纪·明责”大讲堂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校纪委副书记郭艳、学校纪检监察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监督检查处处长高军红主持。

会议首先对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郭艳副书记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考核结果情况进行了通报,然后为获得纪检工作先进个人的同志颁奖。她要求考核排名靠前的二级党组织和获奖个人再接再厉,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同时,校纪委将对考核排名靠后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纪检委员进行约谈,各单位要对检查考核反馈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整改,不断巩固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成效。

会议第二阶段是进行2021年度“铭纪·明责”大讲堂。针对有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还不深入,郭艳副书记作了题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表现形式、解释、案例》的讲座。她重点围绕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公款吃喝和公款旅游三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进行解读,她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每个类型的表现形式、有关规定及释义。她告诫各位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不但要自己做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规守纪、不逾矩越线,也要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加强对本单位党政领导班子的监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