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年10月20日 15:31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委巡视组一级巡视员陈良灵,扬州大学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琴应邀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陈良灵巡视员作了题为“知形势、明责任、强意识”的专题报告。他深入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新形势,系统回顾了近年来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就,深刻阐述了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主旨内涵。他结合现实生活和党员工作中的案例,告诫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树立“法纪的意识、知足的意识、敬畏的意识、惧怕的意识、算账的意识、监督的意识、和谐的意识、形象的意识”,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他希望领导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好共事、不出事”,“有声有色的工作、有情有义的交往、有滋有味的生活”,做一名清正廉洁、让党放心的好干部。

周琴书记作了题为“坚守政治站位、提高巡察质效,有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她从巡察工作根本遵循及把握要点、高校开展巡察工作重点、高校开展校内巡察的实务探讨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对中央和上级部门巡视工作的方针和要求进行了认真解读,对高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点和路径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结合扬州大学巡察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为学校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宝贵经验。

夏有兵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感谢两位专家为全校党员干部所作的精彩报告,希望全校党员领导认真领会两场专家报告的深刻内涵,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他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学校事业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学校事业发展越是迈入关键阶段,越要加强党的建设,越要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他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通过巡察,发现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是要勇于创新,善于总结,及时将工作中好的经验固化形成规范,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要求巡察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第三轮巡察工作。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直属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级干部等两百余人参加报告会。


关闭